•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处成功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15 15:59

      2023年1月14日上午,科技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科技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彭双阶出席了座谈会,来自数统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科院、城环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体育学院的16名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王海主持。

      王海处长代表科技处汇报了2022年科技工作的主要进展,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报告了2023科技工作主要安排。

      与会专家围绕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助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别发言。专家们谈到,要重视科研工作,将科研与教学统一到高水平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狠抓不放。专家们还谈到,学科交叉是科研工作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在学校层面搭建平台促进交叉科学研究。专家们指出,有组织科研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举全校之力才能做到。专家们建议,要依托高水平科研平台,聚集队伍、凝炼方向、协同创新,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卡脖子问题,才能产出高水平成果,申报政府科技奖励。

      彭双阶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必须在思想观念上做出改变,要持续稳定支持青年团队开展科技创新,通过科研评价改革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通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助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全体在汉人员参与了座谈会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