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通知公告

    置顶通知

    关于“学习场景智能感知与精准服务关键技术”项目拟提名2023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的公示
    校内各单位:根据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拟提名“学习场景智能感知与精准服务关键技术”项目予以公示,公示地点为行政楼209办公室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公示栏(南湖综合楼七楼)。公示期为2023年11月10日-11月16日。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提名项目的内容持有异议,可在2023年11月16日前以书面实名方式向我处反映,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反映情况要坚持实事求是,具体详实,便...
    2023-11-10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联合专项(二期)申请指南
    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科发中心函〔2023〕3号)的相关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与石家庄市顶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国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联合专项(二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联合专项(二期)”基金课题包括“数据应用和智能识别项目”和“数字健康项目”。  1.数据应用和智能识别项目  与石家庄市顶天科技开...
    2023-11-08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讯飞智元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研究专项申请指南
    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科发中心函〔2023〕3号)的相关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与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讯飞智元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研究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中心与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讯飞智元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研究专项”,支持高校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全方...
    2023-11-08

    第三届“现代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2 15:32

        为践行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军事训练的科学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发展办公室、湖北省体育局、华中师范大学和海军工程大学将共同主办第三届“现代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拟通过搭建竞技训练科技成果与军事训练科技需求的优质交流平台,切实驱动现代体育训练科技与军事训练的深度融合,促进军事体育训练的理论革新与技术进步。

        第三届“现代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将于2022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现将征文及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主 题: 现代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

    议 题

    1、军事体育训练的科学化探索

    2、军事体育训练大纲的实践研究

    3、基于不同战斗任务的军事体能训练研究

    4、基于不同作战场景的军事体能训练研究

    5、不同岗位专项军事体能训练研究

    6、军事技能高效提升研究

    7、军事体能训练人才的培养

    8、军事心理训练研究

    9、特殊环境与军事训练

    10、军事训练伤的预防与康复研究

    11、军事训练与精准营养的研究

    12、其它相关议题

        二、论坛形式

    (一)大会主题报告。

    (二)特邀报告: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报告。

    (三)口头报告:按投稿评审结果安排。

    (四)研讨会: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

    (五)书面交流:按投稿评审结果安排。

        三、参加人员

    1、主办、承办、指导单位领导与嘉宾;

    2、国内外本领域知名学者、专家;

    3、一线部队领导、教官;

    4、地方高校和军事院校的专业教师和学生。

        四、报送论文的要求

        (一)论文报送方式:

    本次论坛涉密级别确定为公开级,投稿论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和军事秘密,论文如有涉密内容应先做脱密处理后再投稿,否则责任自负,投搞论文需提供单位盖章的保密审查证明(扫描版),详见附件。论文报送和评审采用无纸化方式,论文投稿以电子版提交投稿邮箱:zhaohua@ccnu.edu.cn。请使用WORD文档格式。

        (二)报送论文须提交以下资料:

    1、A4 纸版式的论文摘要,文件名请以“第一作者姓名-题目”表示,如“张三-军事训练伤的康复实践”。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排,文头顶空一行。

        作者姓名与作者单位:小三号楷体,居中,两字姓名中间空一全角格,作者之间用逗号区分。作者单位换行,按省名、城市名、邮编顺序排列,五号宋体,居中排,全部内容置于括号之中。作者单位与省市名之间用逗号,城市名与邮编之间空一全角格。作者单位多于一个在作者姓名处用上角标注。

        摘要正文:中文摘要正文总字数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应征中文摘要必须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重点突出,文字力求准确、精练、通顺,分别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部分撰写。摘要正文不得有图表。“摘要”二字小四号黑体,摘要正文小四号宋体通排;行间距为1.5倍。

        关键词:需列出3~5个。“关键词”三字五号黑体,其他五号宋体,中文关键词之间用分号。(详见附件范例)

        2、附页 1 份。附页上需写明论文题目、第 1 作者姓名、性别、学历、职称、工作单位、详细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信箱,文件名请以“第1作者姓名-附页”表示,如“张三-附页”。

        3、保密审查证明。军方各单位文章须提供保密审查证明(格式见附件)。投稿时将该材料以JPG格式与其它投稿材料一并发到投稿的邮箱。文章被录用后,须在参会报到时向组委会提交纸质原件。

        (三)征文截止日期为 2022年10月20日。论文录用通知在10月31日前发到第一作者的电子信箱。

        (四)征文要求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要求主题鲜明、文风朴实、联系实际,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电话 15623242680);徐老师(电话 13554662218)。

    电子邮件:zhaohua@ ccnu.edu.cn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参与并踊跃交流。

    特别说明:会议拟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具体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格式及保密审查范例.docx




    大会组委会

    华中师范大学(代章)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