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椭圆型方程解的量化及相关性态的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24 11:50

    (通讯员:王珏)20243月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专项“椭圆型方程解的量化及相关性态的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主管刘龑龙、黄博出席会议。启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王海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由责任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谢峰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嘉禹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兆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魏军城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立群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辛周平教授任组长。

    该项目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攻关,项目负责人是彭双阶教授。彭双阶就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和任务分解、研究团队与组织管理以及预期成果与经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重点任务及关键节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

    据悉,该项目瞄准国际前沿热点领域,将综合分析、几何、拓扑、代数等方法,研究椭圆方程解的量化特征,发展出处理失去紧性的椭圆问题的新理论和方法。并在核心问题的研究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理论和方法,针对一些重大问题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并希望最终能完全解决部分重大问题。

                                                                               (审读人:段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