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科协获评“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03 16:30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华中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获评“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为做好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校科协围绕活动主题,将生物标本虚拟现实体验、“人工智能+教育立体综合教学场”展示、科普知识竞答、化工新材料制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进科普日展台;动员学校师生面向公众提供科学普及和科技宣传志愿服务,广泛推广科学知识、科学技能和方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得到了媒体广泛宣传,赢得了受众的欢迎和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氛围,提高了公众的科学素养,增强了公众的科学意识,充分体现了科普的价值引领作用,体现了师范大学的教育特色与社会担当。

    下一步,校科协将继续致力于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传播科普理念,进一步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普传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