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通知公告

    置顶通知

    【全文转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
    序言        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总体部署,为明确“十四五”时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科学基金)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优先发展领域,引领新时代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规划。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进入创新国家行列之后,乘势而上迈向创新型国家前列,向建设科技强国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加速拓展期,也是世界百年未有...
    2022-11-16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和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 2022年联合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二轮)
    作为农业发展和人类生存的物质基础,健康的土壤是支撑地球生命、保障环境安全、维护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系统理念,2022年2月国务院正式启动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自2022年8月1日开始实施等行动计划,这对中国的土壤/土地资源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和技术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推...
    2022-10-13
    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暨第九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会议通知
    ​第一轮会议通知(2022 • 武汉)当今人类发展面临新的社会动荡和技术变革的挑战,疫情冲击、国际冲突、经济退行、种群纷争等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人类社会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大变局中,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技术正在发生转型升级,不断变化的网络空间对人类心理与行为的影响越来越普遍。网络时代的技术力量与人的互动将个人和组织带到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空。聚焦网络发展新格局,关注变化中的网络...
    2022-10-12

    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暨第九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会议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2 11:10

    第一轮会议通知(2022 • 武汉)


    当今人类发展面临新的社会动荡和技术变革的挑战,疫情冲击、国际冲突、经济退行、种群纷争等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人类社会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大变局中,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技术正在发生转型升级,不断变化的网络空间对人类心理与行为的影响越来越普遍。网络时代的技术力量与人的互动将个人和组织带到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空。聚焦网络发展新格局,关注变化中的网络空间与人类心理适应的关系,对营造健康网络空间、维护人类和谐精神家园有重要的方法论意义与现实意义。

    面向多个相关学科对网络空间与人类心理和行为研究的需求,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联合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于2022年12月2-4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召开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旨在为心理学、教育技术、计算行为科学、信息科学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的研究人员提供开放互通的交流平台,从不同视角探讨变化中的网络空间与人类心理适应的关系,展示已有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扩大、分享新的研究资源和机会。

    “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已于2013-2021年成功召开了八届。网络心理专委会成立以后已多次联合举办会议。前八届研讨会的主题分别为:数学心理学模型精选(2013年)、计算行为科学(2014年)、行为与文本数据分析(2015年)、行为分析方法与网络心理研究(2016年)、人类集体行为建模(2017年)、行为数据分析模型及其应用(2018年)、智适应教学系统的模型和分析(2019年)、心理学与教育技术的未来(2021年)。研讨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和同行交流、探讨网络心理的热点主题和前沿趋势,成功营造了和谐包容的学术氛围和探索创新的交流平台。

    、会议主题:变化中的网络空间与心理适应

    本次会议将聚焦“变化中的网络空间与心理适应”这一主题,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变革时代的社会心理、代表性网络技术的应用与心理适应、网络空间与青少年心理发展、网络空间中社会情绪、网络空间的教学与学习、网络心理专业人才培养等前沿问题,以学术报告和专题论坛的形式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会议时间及主要日程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2-4日

    会议日程:12月2日,全天报到。

                    12月3日,开幕式,大会主旨报告,专题报告

                    124日,青年学者论坛,网络心理学人才培养论坛,专题报告闭幕式

    、会议地点及组织单位

    会议地点: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会务事项

    1. 参会人员:

    欢迎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其他分支机构的专家学者、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教师、研究生以及互联网企业等其他机构研究人员参会。会议将根据疫情形式以线下或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进行。具体信息会在下一轮通知中说明。

    2. 报到时间与地点:

    2022年12月2日8:30-21:30,雄楚国际大酒店1楼大厅。

    2022年12月3日7:30-8:30,雄楚国际大酒店1楼大厅。

    3. 会议费用及食宿:

    本次会议不收取参会代表会务费,参会代表往返差旅费和食宿费自理。

    、会议报名及投稿

    1. 会议报名:拟参会代表,请将参会回执于2022年11月25日前发送到会议指定邮箱cyberpsylab@ccnu.edu.cn。具体见附件1。

    2. 青年论坛投稿

    本次青年论坛将围绕以下三个主题:“1 网络空间变革时代的个体及社会心理;2 变化中的网络空间与青少年心理发展;3 网络空间中的教学与学习:机遇与挑战”征集青年论坛投稿。请将拟投稿摘要于11月16日前,以“第一作者姓名+单位+青年论坛”为邮件标题发送至会务组邮箱cyberpsylab@ccnu.edu.cn。投稿摘要格式要求见附件2。

    3. 网络心理学人才培养论坛

    本次人才培养论坛将围绕以下主题:“网络心理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体系”征集论坛投稿。请将拟投稿摘要于11月16日前,以“第一作者姓名+单位+人才培养论坛”为邮件标题发送至会务组邮箱cyberpsylab@ccnu.edu.cn。投稿摘要格式要求见附件2。

    六、 会务联系

    大会指定电子邮箱:cyberpsylab@ccnu.edu.cn 

    会务联系人:付老师





    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

    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