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通知公告

    置顶通知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和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 2022年联合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二轮)
    作为农业发展和人类生存的物质基础,健康的土壤是支撑地球生命、保障环境安全、维护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践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系统理念,2022年2月国务院正式启动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自2022年8月1日开始实施等行动计划,这对中国的土壤/土地资源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和技术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推...
    2022-10-13
    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暨第九届网络时代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前沿研讨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2022 • 武汉)当今人类发展面临新的社会动荡和技术变革的挑战,疫情冲击、国际冲突、经济退行、种群纷争等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人类社会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大变局中,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技术正在发生转型升级,不断变化的网络空间对人类心理与行为的影响越来越普遍。网络时代的技术力量与人的互动将个人和组织带到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空。聚焦网络发展新格局,关注变化中的网络...
    2022-10-12
    第三届“现代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为践行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军事训练的科学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发展办公室、湖北省体育局、华中师范大学和海军工程大学将共同主办第三届“现代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拟通过搭建竞技训练科技成果与军事训练科技需求的优质交流平台,切实驱动现代体育训练科技与军事训练的深度融合,促进军事体育训练的理论革新与技术进步。    第三届“现代体育与军事训练发展学术论坛”将于2022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在华...
    2022-09-22

    科技处关于组织参加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和行业云端研讨会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9 20:49

    校内各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出“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详情可阅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5158.html,附件1),活动分为云端展览和行业云端研讨会两部分。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校参加“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和“行业云端研讨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

      (一)展示内容

      1.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2.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3.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4.促成重大科技创新突破的关键性、标志性事件或人物。

      (二)展示时间

      云端集中展示时间2022年7月30日-12月31日

      (三)参与方式

      请各单位按照附件有关要求填写《“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项目推荐表》,并于7月11日前将推荐表和相关资料发送至duan@ccnu.edu.cn。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吴付平 13911032216

      科技处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段治国 13377887907

      安红高 13907164660

      二、行业云端研讨会

      (一)研讨内容推荐

      高等教育这十年——

      1.“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5G+智慧教育”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3.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4.健康中国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

      5.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6.“双碳”目标下,绿色产业发展研讨会

      7.培养高素质产业生力军·新阶段职业教育发展路径研讨会

      8.其他

      (二)活动周期

      一个月举办一次云端研讨会,聚焦行业,聚合高校,展开技术交流、案例分享和产学研合作。

      (三)活动特色

      1.面向产业,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会的枢纽功能,实现高校与产业、服务与市场的精准对接。

      2.面向高校,突破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藩篱,搭建推进产教之间良性互动、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

      3.面向社会,利用自有平台及媒体资源,发布产业重点方向、重要共识、重大成果,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

      (四)参与方式

      请有意参会人员填写《行业云端研讨会申报表》,发送至duan@ccnu.edu.cn。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任 雯 13031091767

      李世尘 13661121459

      科技处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段治国 13377887907

      安红高 13907164660

      “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其他活动请联系本科生院。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的通知

         2.“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项目推荐表

         3.行业云端研讨会申报表


    科技处

    2022年6月29日


     科技处关于组织参加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和行业云端研讨会的通知.doc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高等教育这十年——新时代、新科技、新内涵”云端系列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开拓创新·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有关要求.docx

     附件3:行业云端研讨会有关要求.docx